落地社区 同安区首批垃圾分类环保屋投入使用
http://wmf.fjsen.com 2018-09-11 21:04:36 赵菁菁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垃圾分类环保屋投用。

文明风9月11日讯(通讯员 赵菁菁 林文足)9月9日上午,在热闹的腰鼓队表演中,陆丰社区垃圾分类环保屋试点启动,标志着厦门市同安区首批垃圾分类环保屋投入使用,以及无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试运行。

启动仪式由同安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祥平街道党工委、祥平街道办事处主办,陆丰社区党总支、陆丰社区居委会承办,厦门同安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市市民养老服务中心协办。

垃圾不落地空气好起来

小区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陆丰社区成立于1991年,属于比较老旧的小区,这次根据小区特点,因地制宜设置了4个垃圾分类环保屋,服务于社区内5个无物业小区,每个垃圾分类环保屋都会有专门的督导员在垃圾投放时间进行督导。”陆丰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甘澍说。

李甘澍介绍,正常的垃圾分类桶容量为120升,垃圾分类环保屋里面的桶达到了660升,减少了垃圾桶的设置。环保屋顶部还设计了夜视灯,方便居民夜间投放垃圾,还具有排气、通风等功能,对整个小区的环境起到了明显的改善作用。

走进陆丰社区中福花园,看到小区房前屋后整洁有序,垃圾分类的标语随处可见,小区中庭广场坐落着两座精致的垃圾分类环保屋,时不时有居民把垃圾往里面投放。

“我们小区没有物业,以前没有开展垃圾分类,小区里摆放着无盖的大垃圾桶,苍蝇到处乱飞,老鼠时常出没,经常还能闻到酸臭味。现在有了垃圾分类环保屋,整个小区环境有了质的提升,垃圾不落地了,空气好了起来,我们居民实在太开心了。”居民钟惠群说。

活动现场还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社区、垃圾分类游园会、远离非法集资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