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和吉:模范丈夫不离病妻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51:13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邱和吉,男,1965年8月生,马尾区亭江镇白眉村党支部组织委员。他的妻子在脑肿瘤手术后,身体瘫痪,而家中老母亲已80高龄,子女均不在家,他一人担起照顾妻子和老母亲的重任。数年来,坚持对其妻无微不至地照顾,进行各种按摩和物理锻炼,终于换来了奇迹——他妻子站起来了。而现在,邱和吉虽然在村中身兼多职工作十分忙碌,但他还是坚持每天早晚都搀扶着妻子绕着白眉环村道路行走锻炼。

邱和吉2007年加入党组织,2015年开始担任白眉村党支部组织委员,分管综治、民兵等工作。邱和吉同志为人正派,作风优良,乐于助人,有口皆碑,他不仅是群众中的优秀代表,更是在党员中起着先锋表率作用。

疼爱妻子

邱和吉同志的妻子于2011年身患脑肿瘤,手术后,身体瘫痪。邱和吉家中有老母亲80岁,女儿已嫁人,儿子长年在国外。照顾妻子的责任全部落在了邱和吉身上。邱和吉对其妻无微不至地照顾,为了能让妻子重新站起来,他坚持每天早晚用轮椅推着妻子到白眉水库堤坝上呼吸新鲜空气,日常进行各种按摩和物理锻炼。几年来的坚持,换来了奇迹的发生。他妻子终于站起来了。在工作忙碌的情况下,现在他还是坚持每天都搀扶着妻子早晚绕着白眉环村道路行走锻炼。

热爱乡亲

邱和吉同志工作积极,助人为乐,白眉村民对其有口皆碑。白眉村留守老人多,村民们不论水电坏了,他都随叫随到,尽心尽力无偿帮助修好,经常看到他忙碌的身影。邱和吉同志身兼多职,不仅管理白眉村自饮水水库,还兼任老人会会长、邱氏宗祠理事。在村中老人口中他是最勤快的人。

孝敬老人

邱和吉,对老人们十分尊重,村里遇到老人们总是面带微笑,亲切地招呼,老人们有遇到什么困难,他总竭尽全力帮助。他觉得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不久后的明天,我们应该以自己孝敬老人的行动影响下一代年轻人,这样才能做到孝老爱亲代代相传。

邱和吉同志是当之无愧的“身边好人”。他始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照顾好自己的家人,更去帮助更多的人,也充分体现了其对生命价值、社会、人类和人生观的一种积极态度。

邱和吉孝老爱亲的行为不仅维护着家庭的和谐,也润泽了村民们的心田。正是因为这些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村民存在,通过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努力和行动,从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邻里,更好地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互助关爱,人与社会的相互融合,政府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