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丽平:不离不弃,用爱撑起一片天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46:53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汤丽平,女,1966年7月出生,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人。她不离不弃,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母亲和丈夫的事迹在明溪传为美谈。

妈妈,我是您的拐杖

丈夫赖天德是龙岩市长汀县人,勤劳吃苦,夫妻俩辛勤经营小家。2006年5月里的一天,71岁母亲江汗英到井边打水洗衣服,不慎滑倒,大腿股骨骨折。因家境贫寒,无力为母亲做接骨手术,一个月后,只好把母亲接回家中休养。

为了方便照顾母亲,汤丽平每晚陪着母亲睡,为防止母亲长褥疮,无论白天黑夜,每隔2-3小时,汤丽平必得为母亲翻一次身。遇上秋收时节,丈夫一人忙不过来,每天早上,汤丽平侍候好母亲后,下田帮忙收割水稻。繁重的家务和田间劳动,汤丽平累得直不起腰,但是,她咬咬牙强撑着,从不在家人面前吭一声。

5个多月后,母亲的股骨愈合,但是从此落下残疾,无法行走。县残联得知后,为其送上了一辆轮椅。每天,忙完家务后,汤丽平和丈夫把母亲抱到轮椅上,双双推着她户外去呼吸新鲜空气。

为了增加家庭收入,赖天德进了三明市区一家企业打工,汤丽平在家一边照顾母亲,一边种下2亩多水稻。2个儿子相继初中毕业,一个到厦门务工,一个在赣州务工。一家人齐心协力,每月也有近万元收入。

2013年来,御帘村里推出红色旅游,交通便利了,集镇上有了快递店。为了减轻母亲的负重,2个儿子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为外婆网购一堆纸尿裤寄回家里。有了纸尿裤,汤丽平每天夜里不用再起床为母亲把尿,农忙之余,汤丽平有时到附近工地上去打工,但是每天中午,她仍不忘赶回家中煮饭,为母亲换纸尿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