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密:尽心尽力侍奉婆婆都无怨无悔的好儿媳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43:39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陈秀密,1980年7月生,宁德市蕉城区漳湾中心小学教师。1998年福州幼师毕业她就一直扎根农村,做幼儿教育。为人厚道,待人诚恳。多年来一直与婆婆同住,家庭和睦,婆媳关系和睦融洽。获得了同事和社区一致的好评。百善孝为先,她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人生信条。

自从2012年婆婆患上老年痴呆症,她就奔走于附近各大医院给婆婆看病。婆婆本身就长期患高血压再加上自身体质差,她看在眼里急在心理四处为婆婆寻医问药,不辞辛苦。哪怕对婆婆的病情有改观的药,不管多贵她都省吃俭用为婆婆买来。虽然日子过得平淡,每天下班都给婆婆送饭,周末她亲自上街买菜特意给婆婆煮喜爱吃的饭菜。她亲自给婆婆喂饭、喂药、穿衣、洗澡……虽然这些事情琐碎繁杂但她不厌其烦。每天给婆婆买些水果、牛奶等。这些琐事看似普通,但是长期坚持下来细心照顾婆婆实在是难能可贵。她只有很简单的想法,希望全家平安健康生活在一起。2016年2月临近春节期间,婆婆半夜上厕所不慎严重跌伤,眉弓开裂骨头暴露,手臂骨折当夜被送进附近医院。她联系医生检查病情、做手术,跑前跑后穿梭在医院。住院期间她悉心的照料婆婆不怕脏、不怕累,不嫌麻烦给婆婆翻身擦身、梳洗、倒屎、倒尿……夜晚陪护婆婆挂点滴,帮助按摩揉腰揉腿,就这样无怨无悔。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能换来老人身体康复再苦再累也值得。经过一个月的治疗,婆婆的病好转了,病情稍有好转出院回家,记忆力却减退不少。她每天仍然坚持精心照顾婆婆,更是无微不至从身体和心理关怀。她一边要上班一边还要看护婆婆,让婆婆练习手脚活动能力和婆婆聊天谈心,常常边陪婆婆看电视边弄果汁给婆婆吸食,每月时不时给婆婆熬些鸡汤。增加营养。过年过节都要给婆婆买新衣新鞋表示孝心。

一直以来,婆婆都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要坚持长期服药,她不管再忙都坚持每周给婆婆测一次血压,每月带婆婆到医院测一次血糖,每次白天照顾完婆婆,晚上回家都比较晚,还要备课和检查孩子的作业。别人都以为是婆婆的亲闺女!她确实很辛劳,但心理是甜的。

几年来,她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一边不厌其烦的陪着婆婆治病,伺候老人生活,她深知:赡养老人、孝敬老人责任重大,是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只有付出,不计回报,经过她悉心的照料,婆婆的病情一直稳定,也无其他并发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