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小岗位”下的“大奉献”情怀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41:32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苏宁,厦门市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技师。他的办公椅靠背永远披着一件衣服,夏天短袖,冬天长袖;他平日里话语不多,说得最多的是“好”和“行”;他是机关大院里极少数不使用微信的人。他是谁?他就是苏宁,一名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

苏宁于1990年初参军入伍,荣立过二等功2次、三等功6次,先后被原南京军区评为“学习成才标兵”、“优秀共产党员”,被福建省军区授予“一级侦察能手”称号,被厦门警备区树为“技术训练尖子”,还被厦门市分别授予“五四青年奖章”、“特区突击手标兵”等荣誉称号。2006年转业至厦门市湖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后,担任局党支部宣传委员、动力设备保障中心主管,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用仪表、扳手默默守护着区机关办公楼的“大动脉”,用水、电、气演奏着一首首交响乐。他先后被厦门市评为“二次供水合格单位先进个人”、“节能工作先进个人”,被湖里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4次被机关事务管理局评为先进个人。2010年还被授予“厦门市劳动模范”称号。苏宁说鲜花和掌声只代表过去,作为机关事务保障人员,只有做好服务保障,才是第一要务。

一、精细保障,做好守护设备“护航员”。区行政机关大楼42879平方米,地下车库15128平方米,广场48927平方米,任何一个地方的水、电、气、油出现问题,都将牵一发而动全身,苏宁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从不懈怠,就像对待手中曾经握过的钢枪那样对待每一件物业设备,用心呵护着。苏宁每天七点不到就开始忙碌起来,无论春夏秋冬,一圈走下来就满身是汗,抽个空到办公室换一下挂在办公椅上的衣服,就又得开始梳理全天的工作。10多年来,苏宁只休过一次公休,2008年,行政中心刚建成不久,很多设备和线路还没有经过考验,大大小小的设备和电路需要去调试。为此,他几天几夜没有合眼,对所有的设备、连线都进行细致全面的调试,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运行和维修计划。之后十几年的运行中,没有发生过一起因为设备上的故障而引发的停电、停水和通信中断等事故。

二、情系机关,甘做温暖贴心“服务员”。2016年以前,苏宁使用的手机都是老人机,只能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同事都说他老土,他却不以为然,他说老人机铃声响,能够及时接听来电。在使用智能机后,他就是不装微信。他说:“微信固然方便,但很多维修项目比较急,电话沟通,能更及时处理。”2016年,“莫兰蒂”超强台风正面袭击厦门,苏宁整夜坐镇高低压机房,密切关注着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做好了停电应急准备。机要局的同志事后感叹:“有苏宁同志在,保障工作我们还有什么不放心的!”苏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也要求所属团队必须树立“自己的事再大也是小事,机关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的工作理念,要求全体人员务必做到“份内事精心办、份外事设法办、大小事认真办、一切事依法办”,将服务承诺落实到实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