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用热血青春谱写着烽火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38:51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李兵,1986年2月生,中共党员,泉州支队晋江大队陈村中队执勤中队长助理,曾获评第六届 “十佳美丽晋江人”“优秀士兵”“十佳士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有一群人,身着橙色,逆向而行,跟危险搏斗,同死神追逐,用生命捍守生命。他们的名字,叫做消防员。灾难来袭,他们永远挺身而出,守在第一线,义无反顾。李兵,也是这群消防员中的一份子,用他14年警营生涯,14年军功闪烁,14年赤胆为民,用青春和汗水、忠诚和果敢,点亮了这抹橙色……

牢记使命, 十四载灭火救援经历书写青春华章

一个消防战士, 不仅要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吃苦耐劳,还要时刻准备着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当熊熊烈火危及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时, 李兵总是能喊响 “跟我上”, 身先士卒,英勇奋战。入伍14年来,李兵爱警习武,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树立起了新时期消防战士的英勇形象。先后参加了2006年10.30陈埭亿昌鞋厂火灾、2008年6. 12凤竹火灾、2010年“11. 12”海绵复合厂火灾、2010年11. 20美明达火灾、2015年“1. 6”达狮雄火灾、2015年漳州古雷“4.6” PX化工火灾、2016年抗击超强台风“莫兰蒂”等3000余次的灭火和抢险救援战斗。在火场中, 李兵一直处于第一线, 发挥了执勤中队长助理、战斗员、攻坚突击队的作用, 展现了消防人“不畏艰难, 敢于胜利” 的战斗精神。其工作能力与取得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身边战友的一致好评与充分肯定。

无所畏惧, 救灾驰援彰显不凡身手冲锋在前

2009年5月15日,晋江磁灶一厂房发生火灾,当时楼内9名群众正被大火国困,生命危在旦夕,如不及时展开救援后果将不堪设想。面对浓烟与大火的熏烤, 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李兵没有临阵退缩和畏惧,而是奋不顾身,身先士卒,冲锋在先, 冒着生命危险带领战士深入火场进行搜索救人, 并成功地将9名被困人员救出火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

2015年4月6日,漳州古雷PX化工发生火灾,李兵临危受命,奔赴前线,坚决贯彻上级指令,英勇顽强、积极奋战, 圆满完成了任务, 利用消火栓取水供水保证了给606, 604号罐冷却的水炮不间断供水, 从到场后接到战斗命令到结束的十二三个小时里, 李兵同志寸步不离坚守在消防车旁,生怕供水间断影响灭火。

勇当先锋, 严以律己尊干爱兵刻画警营风采

李兵多次身当教练, 带领集训队, 在训练过程中认真严肃,悉心教导,为消防部队培养新的优秀人才,为消防建设贡献白己的力量。多次的带兵经历练就了他丰富的带兵经验。要求同志们做到的,李兵首先做到, 不允许做得他坚决不做,用自己榜样的力量带好队伍,并做好“传帮带”工作, 耐心指导中队战士在日常训练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不仅提升了中队的整体战斗水平,更真正做到了知兵、爱兵、懂兵和以情带兵。

作为执勤中队长助理的李兵,在训练中,他虚心传授消防业务知识,弘扬公安消防精神,严格训练纪律,要求每一个战士刻苦训练、精益求精, 力求每一个动作准确、迅速。李兵说:“平时的训练是我们打胜仗的前提要求。想完成好人民赋予的使命, 想在烈火中打胜仗, 就必须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

捐资助学, 结对帮扶弱势群体贡献爱心

当李兵得知蔡志发同学家境贫困, 负担不起学费时, 李兵带头捐献出自己的津贴,帮助蔡志发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还代表晋江消防大队积极参与 “青年文明号” 号户结对活动, 为贫困户学生赔送书包、文具盒、笔记本等慰问品,勉励学生们一定要努力学习, 在逆境中自强不息, 争取以优异的成绩, 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 从一名普通的义务兵, 到成长为中队骨干, 从李兵这名普普通通的战士身上, 我们看到他热爱消防、热爱部队, 看到了他在红门岁月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群众、为消防事业默默奉献着青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