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昌:用心书写电力人生的“拼命三郎”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35:04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争先创新的优秀管理者

作为部门负责人,杨锦昌总爱着眼创新,摸索探究先进的管理思路。

1999年,在新成立的修试工区各项基础管理尚薄弱的情况下,杨锦昌“摸石头过河”,建立设备档案库,把全县电网设备的图纸、说明书等资料找齐补全,使设备维护“有据可查”;他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精心梳理完善检修各专业流程,使检修工作“有章可循”,走出一条规范化管理之路。

担任调度主任期间,他更把目光聚焦到如何提高全网可靠供电上。他大力推进主、配网调度规范化建设,并借助三集五大改革,进一步优化班组结构,提升调控规范化水平,公司电网更加安全、优质、稳定运行。

今天,作为公司最大的一线部门运维检修部负责人,他运用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全力推进永定电网的跨越发展,有力攻克频繁停电、低电压、电网卡脖子等一个个问题,逐步推进永定电网向智能化转变。

敬业奉献的“孺子牛”

上世纪90年代至今二十多年时间里,永定电网历经从小到大、从落后到智能的巨大变革,设备安装、检修、消缺、抢修,无一不得亲自动手。作为技术带头人,杨锦昌几乎天天在工地上摸爬滚打,下午两三点才吃午饭、凌晨三四点才回到家、顶风冒雨连轴跑成为他的工作常态。

2009年6月的一个雷雨夜,快23点时,他突然接到最偏远的35千伏湖山变电站直流系统遭雷击无充电,将危及全站设备安全运行的告急电话。当时,他女儿正发着高烧,但他只是向妻子匆忙交待几句便冒雨驱车赶往现场,等处理完回到家已是次日凌晨2点;可还未及坐下又接到35千伏坎市变抢修电话,他二话不说又赶到现场,一蹲又是一整天……

“杨主任工作起来真象‘拼命三郎’,他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却从不喊苦叫累,他的敬业精神特别让我们敬佩。跟着他,我们不仅学到了技术,还学会了如何做人做事。”运检部江永兴告诉我们。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多年来,杨锦昌用实际行动带动引领着部门员工攻坚克难,屡创佳绩,团队先后获得龙岩供电“技术监督先进单位”,省公司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他本人也多次获得省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龙岩供电系统劳动模范、标兵、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是我们电力人的天职。看到电灯能重新亮起,我们守护的这座城市灯火辉煌,我就觉得特别满足!”这就是杨锦昌,扎根永定电力这片热土25年如一日,挥洒青春和汗水,默默耕耘奉献,用心书写属于自己的电力人生,用行动诠释电力人无上的爱岗情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