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昌:用心书写电力人生的“拼命三郎”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35:04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杨锦昌,男,1975年6月出生,国网龙岩市永定区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扎根永定电力这片热土25年如一日,挥洒青春和汗水,默默耕耘奉献,用心书写属于自己的电力人生,用行动诠释电力人无上的爱岗情怀。

在永定供电公司,说起杨锦昌,无人不竖大拇指。他是大家公认的专业技术能手、项目带头人,有着23年从事变电检修工作的丰富实操经验和历任检修、生技、调控、运维检修多个部门主任的丰富管理经验,还是人人称道的敬业奉献“孺子牛”。工作25年来,作为主要负责人,他亲身参与了永定电网从小到大、从落后到先进的创新变革,在永定供电发展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用实际行动为爱岗敬业做出了最完美的注释……

攻坚克难的技术带头人

1993年,杨锦昌从福建水利电力学校毕业,进入永定110千伏高陂变电站上运行。由于勤奋好学,很快他就在工作中独挡一面,不到6个月就担任运行班班长,并很快被先后提拔担任片区修试组组长,公司修试工区副主任、主任,在变电检修一线上,一呆就是19年。

“做检修工作,设备就像‘病人’,我们像‘医生’。要有一双能及时发现并排除病情的‘火眼金睛’,必须要先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 多年来,杨锦昌在各条战线上摸爬滚打,永定电网日新月异的变革带来层出不穷的技术难题,对别人来说是困难,对他而言却是学习的好机会,“迎难而上”是他的“习惯”。就是凭着一股子钻劲,他攻克下一道又一道难关,在成功解决问题的同时,更练就一身过硬的好本领。从1993年狮象潭电站的电磁型保护、城关变电站四合一集成电路保护等;到变电站无人值守改造及至当前的智能化电网建设,全新的设备和技术要求杨锦昌每次都要从“零”学起。杨锦昌不等不靠,他埋头找资料、看图纸,虚心向厂家学习,倾力摸索、钻研,最终成功破解了一个个难题,成为公司系统依靠自学掌握晶体管、微机保护第一人,多年来独立解决了上百个技术难题,成为公司系统检修行业特别是继保专业数一数二的技术专家,在多次龙岩市和市供电系统专业竞赛中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的好成绩,2016年被评为龙岩供电系统专家人才。多年来,他还通过自主完成、采用新技术减少停电时间控制成本等措施,为公司节约资金近500万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