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福来:相隔20年 父子在同一片水域救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24:40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叶福来,同安区祥平街道瑶头村村民。6月26日下午,十几年没下水的老渔民叶福来冒着生命危险,在同安西溪边救起了一名落水男孩,得到村民称赞。

52岁的瑶头村村民叶福来从来没有想到过,有一天他也能像父亲老叶那样“见义勇为”。几天前,这位十几年没下水的老渔民在同安西溪边救起了一名落水男孩。巧合的是,20年前,他的父亲老叶就在这片水域救起过一名女孩。

救人:听到呼救声扔下渔网,光着脚朝溪水中间跑去

6月26日下午,同安卿朴村西溪岸边不少人正在钓鱼,瑶头村村民叶福来也在这一带忙着。下午两点多,正在岸边补渔网的叶福来,突然听到有人高呼救命。

叶福来循声望去,一名男孩正在岸边大声呼喊,他立刻扔下渔网,光着脚就朝溪水中间跑去,远远看到水中有两名男孩。

此时正值退潮,水流湍急,叶福来跑到离两名落水男孩最近的滩涂边上时,其中一名男孩已经不见了踪影,另一名男孩被卷到离岸边约十多米远的深水区,正在水里打转,上下起伏,出现溺水险情。危急时刻,叶福来没有多想,立刻下水,奋力朝男孩游去。

“当时水深约有四五米,小孩在水坝上游位置,我在下游,上面的水流不断把人往下压。”叶福来对记者说,在以最快速度游到男孩附近后,他在水中发现了一个游泳圈,立刻把游泳圈推到男孩身边,让男孩抓住。随后他一只手拉着男孩的胳膊,另一只手托着男孩的屁股,在男孩身后推着他游回岸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