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洪杨、林炳金:军民联手营救落水村民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22:53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林洪杨,1996年9月出生,73653部队战士,漳州平和县安厚镇美峰村村民。林炳金,1983年6月出生,漳州平和县安厚镇三龙村村民。

6月24日傍晚,连日暴雨后的安厚三合溪流急水深,一名村民不慎溺水,只剩下头部和手在水面上挣扎沉浮,危急时刻,返乡探亲的73653部队战士林洪杨和三龙村村民林炳金不顾危险,相继跳入水中,军民联手展开营救。当日下午5时许,三龙村村民朱某桦带着渔网,到美峰村龙头桥下的三合溪试图打鱼。由于对河道情况不熟悉,不慎落入湍急的溪水中。岸上的村民发现后大声呼救。当时,林洪杨正好骑车载奶奶路过龙头桥,立即靠边停车。拔腿跑到溪边时,他发现落水者离岸边有20米左右,只有手指头露出水面。林洪杨立即甩掉鞋子手机,没脱衣就跳入水中,迅速向落水者游去。找到落水者后,林洪杨用右手将其头部托出水面,用左手向后努力划水,将落水者拖向岸边。但由于落水者身材较高大,加上前段时间连续暴雨后溪水猛涨,水流湍急,林洪杨一人施救有点力不从心。这时,闻讯有人落水消息的理发店老板林炳金冲到溪边,他从溪对岸下水,向林洪杨游了过去。两人共同努力将落水者朱某桦救上岸。所幸她只呛了几口水,并无大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