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添: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少女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20:31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吴明添, 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硅钢厂罩退车间罩退乙班工人,2012年3月19日入职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工作,工作期间一直勤勤恳恳,敬业爱岗,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更是助人为乐的好榜样!

吴明添同志平常有钓鱼的个人爱好。2018年5月底那几天,仙游县一直下着大雨,雨后是钓鱼的好时机。2018年5月29日,刚好是他的休息日,上午7点,他带着钓具早早来到了仙游县鲤城街道幸福大桥的木兰溪南侧溪边钓鱼……。10点许,有位妙龄少女突然从幸福大桥上跳入木兰溪中,桥上群众的呼救声惊动了正在桥下溪边钓鱼的

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员工吴明添,眼看这位女子在湍急的溪流中痛苦挣扎,在这生死攸关的紧急关头,吴明添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如果没有人去救她,一条鲜活的生命就此没了,我不能不管!”他不顾个人安危,顾不及脱下外衣,奋不顾身地跃入溪中,快速游向正在下沉的落水者,只身奋力把她救上岸。落水者得救了,吴明添同志却悄然离开现场,桥上围观的群众纷纷赞扬这位救人的无名英雄!

当天下午,公司工会副主席傅建辉从同事张淮那里听说吴明添救人的先进事迹。向吴明添本人证实后,吴明添与鲤城派出所取得联系,报告吴明添救人不留名的先进事迹。鲤城派出所与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向县见义勇为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随后,新万鑫(福建)精密薄板有限公司向县委组织部报告此事。仙游县委报道组、仙游今报、福建日报、湄洲日报、莆田晚报、莆田广播电视台、仙游广播电视台和仙游党员之家等多家新闻媒体纷纷报道了他的感人事迹。

近日来,他的事迹在八闽大地广被热传。 吴明添同志见义勇为的善举给仙游的社会风气争光添彩,他的高尚行为是雷锋精神的发扬和传承,是社会正能量的凝聚和弘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新时代产业工人精神风貌的充分展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