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林青、冯吉盛:“百姓英雄”勇救翻车2人结亲戚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17:21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2018年6月19日晚,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第一帮帮团播出的“百姓英雄”节目播出建瓯市吉阳镇玉溪村村民范林青、黄富村村民冯吉盛见义勇为事迹,受到当地群众的大量点赞。

这“百姓英雄”的故事还得从去年说起:2017年9月19日12时许,张有良驾驶福田牌皮卡车(车牌闽HR7913)带着岳父葛木林从吉阳镇巨历口村前往本镇胜利村。因家中长辈去世,连日疲劳,精神恍愡,在途径玉溪村“喝水亭”附近路段,张有良操控失误将车子翻入道路旁水池,接着车子就翻到水池里面,车顶朝下,车底盘朝上,水从车窗淹没进来。2人被困于车中。驾驶员昏厥,头朝下被固定在驾驶座位上,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葛木林因没有绑安全带人转过身,一直让自己能够呼吸,但是副驾驶门又打不开,就这样一直等到被人救出。车翻后,吉阳镇玉溪村村民范林青驾驶铲车路过,于是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发现车内驾驶室有两人,于是立即呼救,并拨打报警电话求救,接着救人,范林青从副驾驶那边拉人,发现副驾驶门打不开,于是又绕到驾驶位开门,把门打开发现驾驶人张有良已经昏迷,不会动,头朝下固定在安全带卡上,副驾驶位置的葛木林尚有意识。而安全带卡却很紧,一时解不开。正在找刀欲割开安全带时,刚好本镇的黄富村村民冯吉盛驾驶一辆农用货车经过,冯吉盛看见呼救立即停车帮忙。于是范林青迅速从冯吉盛车上拿来柴刀把安全带割开,把整个头淹没在水中,水至脖子,昏迷的张有良救出,并迅速拖葛木林出来,到岸边后葛木林对张有良采取了心肺复苏的急救措施,使其恢复呼吸。警车带着镇卫生院医生护士到来后,进行了检查,接着警车迅速带着葛木林、张有良到镇卫生院检查治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