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友生:平淡处显真情的“真英雄”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15:02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郑友生,1968年生,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八都村委会、村民主任。多年来他多次在抢险救灾、突发事件中,奋力排除险情,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多次帮助辖区派出所处理事故和解救群众,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2016年3月,九都镇九仙村两夫妻因家庭纠纷吵架,妻子轻生跳入河水中被冲至八都镇流域,丈夫发现后下水救援却被涨潮的河水冲走200余米,听闻消息的郑友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在山哈海鲜楼附近将丈夫成功救起,并配合派出所民警将其妻子的尸体打捞上岸。

2016年5月,八都水粉场发生火灾,接到群众消息后,还在家中吃午饭的郑友生立刻赶往火灾现场,到了现场发现房子是木制楼房,楼梯已经一定程度烧毁,郑友生不顾自身安全冲进火场将还在熟睡的两夫妻从火场中救出,并帮助扑灭了大火。

2017年7月19日,仁厚村发生719命案,凶手跳河自杀,郑友生协助公安部门、当地派出所下水打捞尸体。

2017年9月,古田一男子前往八都宝莲庵烧香途中,在鑫森新炭材有限公司附近不幸连车掉入涨潮的八都溪中,郑友生接到派出所消息赶往现场救援,在水下摸索了约两个小时,最终将遇难者遗体打捞上岸。他先后于2012年——2015年任八都镇八都村水利管理员,八都镇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并于2016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2014年获蕉城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年——2016年获八都镇 “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他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去学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