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繁敏:公益是要坚持一辈子的事情
http://wmf.fjsen.com 2018-08-29 11:01:08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曾繁敏,男,1980年9月生,宁化翠江镇人,宁化县发改局办公室主任,也是一名三星级红会志愿者。坚持公益已有10年,走访慰问100余人,行程逾1000公里,筹集发放善款30余万元,连续四年免费为受助学子拍洗照片600多张,用行动坚守“做公益,就是要坚持一辈子”的初心。

机缘巧合开启爱心公益

说起曾繁敏和公益的渊源,还得从他第一份职业说起。

10年前,曾繁敏还在宁化三中任教,一天,他发现九年级同学小曾走路一瘸一拐,便上前询问原因,原来半个月前小曾腿脚意外受伤,一直得不到有效治疗,伤口开始溃烂。

小曾是一名弃婴,和年迈的养母一起生活,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曾繁敏了解情况后,马上向学校师生发起为小曾募捐的倡议。在他组织推动下,大家积极响应,共筹得爱心款3000多元。当时小曾的养母已经70多岁,让她独自带小曾去县城医治,曾繁敏不放心。于是,他主动把这件事揽下来,亲自带着小曾坐车到县医院。

曾繁敏还多次向院方说明,医院全额减免了小曾的治疗费。3000元的治病钱就转成了小曾的生活费,并由曾繁敏保管发放,一直支持她到高中毕业。

“现在逢年过节,我还能收到小曾的短信。”曾繁敏感慨道,正是帮助别人收获的那份快慰,坚定了他投身公益的决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