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志愿者集中洁净家园除四害
http://wmf.fjsen.com 2018-08-16 22:40:59 来源:东南网

志愿者们洁净家园除四害

东南网8月16日厦门讯(通讯员 林文足)15日,在同安区文明办号召下,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多支志愿服务队联合共建的社区,组织开展一系列的环境整治和环保宣传活动,其中不少学生志愿者和老年志愿者参与其中。

上午8时,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和西安社区的志愿者30多人徒步前往西安社区洋坂里,开展卫生大扫除和绿地垃圾清理,这也是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今年以来的第90场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小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拿着工具,清理杂草和垃圾动作熟练。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秘书长李玉花介绍,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现已招募学生志愿者近百人,暑假期间开展了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家长们也表示,与其让孩子在家里玩手机看电视,不如让孩子动动手、流流汗,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活动。

在志愿者队伍中,来自同安一中滨海校区的学生志愿者钟煜欣,年纪不大,做志愿者已有两年时间。“莫兰蒂”台风后,她在大街小巷看到很多志愿者在行动,之后她陆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上学期加入东山民俗文化志愿服务队,现在也是同安一中滨海校区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志愿者以爱心参与公益行动让人感动。有一次我看到志愿者把残疾人士从外面一路抱到会场,我深受触动。”钟煜欣说,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仅从中学会感恩,也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实践能力。

下午4时,同安城区下起了大雨。来自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的大同老青春文艺协会志愿服务队联合同新社区的志愿者冒雨开展志愿活动。大同老青春文艺协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吴云清介绍,协会23名志愿者冒雨行动,不仅参与清理同新路步行街及周边巷子的垃圾,也深入到沿街店铺开展环保宣传,倡导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宣导防蚊灭蚊知识。当天,同安朝阳幼儿园志愿者联合新丰社区志愿者,清理社区卫生死角和整治幼儿园环境。祥平中心幼儿园志愿者也深入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和灭蚊行动。

志愿者们冒雨沿街发放传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