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多彩活动引领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http://wmf.fjsen.com 2018-08-23 17:56:20 来源:文明风

双虹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文明风8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舒婷)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暑假期间,台江区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广泛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台江区各中小学利用暑假节点,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双虹小学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朗读爱国主义教育读本《红色记忆》,让爱国精神在未成年人心中落地生根。台五小选派18名学生参与省级演讲和朗诵比赛,同学们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演绎先烈可歌可泣的事迹。凤乐小学组织师生、家长代表观看“风展红旗如画”主题展览,了解人民军队诞生历史,增强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情感。宁化小学将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纳入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等活动,为孩子们礼敬先烈先辈提供平台。台三小组织学生参观革命陈列馆,引导他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瀛滨小学组织学生走进烈士故居,教育孩子们要牢记先烈英勇事迹,珍惜当今美好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