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亲子义工家庭们亲手做四果汤 为环卫工人送清爽
http://wmf.fjsen.com 2018-07-29 16:27:59 李晓辉 来源:厦门晚报

  

■小义工给环卫工人送上四果汤。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庄清福)27日,海沧亲子义工家庭们为沧翔清洁站点的环卫工人送上清爽的四果汤,环卫工人们高兴地说:“谢谢你们,很好喝。”

“孩子变得更懂事了。”小义工李知瑾的爸爸说,他第一次和女儿一起参加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所见所闻令他很感动。

食材征集

有的带来煮好的红豆绿豆 有的带来糕点蜂蜜凉茶

几天前,本报及“文明海沧”微信公众号联合发布了为环卫工送清凉的消息,同时向爱心义工们募集四果汤材料。义工胡燕看到后立即向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转了200元,她说,她外出虽然无法参加,但一定要为联盟活动出力。

活动当天,许多亲子义工家庭带来了自家准备的四果汤材料。小义工叶菁菁和她妈妈带来了一锅煮得软软的红豆,她的小伙伴黄可妮带来煮好的绿豆。叶菁菁说,红豆是母亲前一天晚上熬制的,煮了一个多小时,又用电风扇吹了一个小时才放进冰箱。

义工高金兰带来了9箱糕点,义工罗芳、庄清福带来了蜂蜜,黄瑞生带了4箱凉茶。义工孙启彬则委托联盟买了5箱矿泉水,义工林柏鸿捐了100元。乐群社工准备了哈密瓜、西瓜和凤梨。

当天上午10点多,亲子义工家庭带着50份四果汤以及糕点、凉茶等,来到沧翔清洁站,为环卫工人们送上“酷暑里的清凉”。“四果汤里有西米露、烧仙草、石花等十多样食材,非常丰盛。”义工小连说,因为没有刨冰工具,所以四果汤里的水是用冰过的矿泉水,口感也不错。“谢谢你们,很好喝。”环卫工人们说。亲子义工家庭则说:“我们应该谢谢你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