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县:让省级文明县城这张名片“装扮”得更加靓丽
http://wmf.fjsen.com 2018-07-21 15:55:2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7月21日讯(通讯员 高岩)文明就是温暖词汇,听起来让人精神。文明的县城,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形象,彰显着一个地方的魅力,更是体现一个地方的实力。省级文明县城对大田人来说,显得如此重要,它不仅仅是一个地方品牌、一道靓丽风景线,更是岩城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的见证。

2015年以来,大田县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打造文明之城、生态之城、幸福之城”的总目标,“创”“建”并举、软硬齐抓,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走向成熟和完善。道路交通秩序井然,行人礼貌让行,社区风气和谐,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面带微笑志愿服务。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这张醒目而温情的城市名片,为生活在这里的百姓带来真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创建工作,让文明“种进”城市管理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绝不仅仅是为了争一项荣誉、夺一块牌子,它是关系全县社会民生、经济发展的大事,是在为老百姓做实事谋幸福,是我们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使命。”在全县每次创城工作动员会上,大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芳如是说。

大田县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进而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作为优化发展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举措。建立健全了组织领导、统筹推进、督查落实等工作机制,确保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一是“一把手”抓到底。由县委书记担任县文明委主任,县长任第一副主任,县委副书记担任常务副主任,各乡(镇)、部门相应成立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一张图”绘到底。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活动,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纳入《大田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出台《大田县文明县城规划创建实施方案》,做到既有长远规划、中期规划,又有年度安排。进一步完善领导挂片责任制、片区理事联席会议、文明单位动态管理等专项制度,坚持每年召开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认真落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一专栏”播到底,在大田电视台开辟创城专题专栏,进行创城知识解读,展播创城行动;编印发放3万多份创城倡议书,不断提高全县人民创城知晓率和参与率。举办“小手拉大手 创建文明校园 争创文明县城”文艺汇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人人共同参与”青年志愿者健步走活动、巾帼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争创文明县城 和谐与你同行”社区文艺演出等,营造全民参与的创城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宣传活动,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全县人心振奋,创城工作蓄势勃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