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坚:寻海外宗亲 续家族血脉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1:47:27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张志坚,海沧街道柯井社张氏第二十四代传人,修缮家庙,海外寻亲,延续家族血脉。言传身教,以身作则,逢年过节主动关心慰问老人,孝。

一、百善孝为先,弘扬和传承家风家训精神,身体力行,多年来一直坚持海外寻亲,促进了张氏家族海内外宗亲联系的纽带,延续了家族的血脉情谊,走访的国家有美国、越南、缅甸、新加坡等国家。向海外宗亲宣传了家乡的近况,邀请他们回到自己的祖国家乡走一走。我始终认为:我们这一代人有机会要多出去海外交流、寻亲,让海外亲人能够了解自己的家乡,并回来寻根、认祖归宗。只有这样子孙后代才不会忘记自己的根基。

二、尊宗敬祖,积极倡议并带领张氏宗亲重修张氏家庙,将老祖宗传承下来的精神发扬光大,重修张氏族谱、祖墓,重整张氏家训。通过张氏家庙的落成庆典活动,邀请海内外宗亲齐聚一堂,缅怀祖德,诵读家训:逆境无惧,报恩无量........重温张氏先辈下南洋拼搏、奋斗的事迹,引领海内外宗亲无论身在何处,总要铭记家训教诲。

三、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尽孝这件事没有尽头,只有行动。逢年过节主动关心慰问老人。在今年的4月份为年过9旬的爷爷奶奶举办一场“白金婚”紀念这对伉丽携手走过70多年风雨人生路暨结婚70周年纪念活动,来自海内外子孙200多人齐聚一堂。四代同堂的场面很是温馨、感人,也借此机会将海外的亲人邀请回来参加活动。举办这场家族大团聚其实这也是为爷爷奶奶圆了一个思念海外亲人的心愿,让他们在有生之年能够享受“膝下承欢天伦之乐”的幸福晩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