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吓花:久病床前有孝媳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1:43:29 来源:南平市委文明办

孝在传颂中放射光芒

在董吓花的精心照料下,蔡春梅活得有滋有味,虽然96岁了,从拄双拐改坐轮椅,仍然精神矍烁,容光焕发。她逢人就说:“董吓花就是我的好女儿,她是好人,好人有好报呀!”左邻右舍都说没有董吓花的孝敬之心,蔡春梅活不到今天呀!这个家也就不像个家。董吓花的3个儿子和儿媳,在董吓花的感染下,也都十分尊重孝敬阿婆。尊老爱幼成了这个家庭的家风,代代相传,根深蒂固。董吓花孝顺婆婆,敬重婆婆的举动,深受周边群众的好评,也深深感染了周边村民,董吓花的事迹在周边村镇广为传颂,大家在传颂中受教育,在传颂中受感动,在传颂中学习榜样。董吓花有力地倡导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董吓花是平凡的,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一鸣惊人的能力。她只是用自己认为“应该做的”思想,指导着自己的行动。但她的影响是不同凡响的,她树立了尊老爱幼的榜样,而且成为新时代妇女的楷模。

董吓花连年被村里评为“好媳妇”光荣称号,今年延平区被评为“好媳妇”光荣称号。笔者相信:在延平区这片热土上像董吓花一样生活在农村,劳动在田间地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作着平凡工作的人,以前很多,现在很多,将来会更多。

董吓花说:“我是普通的农民,没什么文化,靠的是没日没夜的辛勤劳动过日子。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和和睦睦的,婆婆就是我的亲娘,我只是做了一个女儿应该做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