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林:警务多面手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1:25:52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万里林,1987年12月生,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治安大队科员。自2011年入警以来,不管在派出所还是在治安大队,都认真细致地办好每一起案件、做好每一件小事儿,恪尽着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职责。多年来,他共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各类治安案件300余起,化解各类群众矛盾纠纷600余起,用实际行动有力打击违法犯罪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2016年期间,万里林同志相继破获多起制造假烟案件。制假窝点普遍隐藏于深山密林或荒废的工厂,犯罪嫌疑人行踪隐秘且反侦察能力较强,给案件侦破带来较大难度。为有效打击制假犯罪,案件侦破期间,万里林经常几天几夜加班加点追查线索,连续十几小时的翻山越岭追捕嫌疑人。2016年8月,万里林破获一起有组织、有分工、有预谋的制造假烟案件,当场抓获涉嫌制造假烟的嫌疑人8名,查获卷烟机、烟丝、半成品、车辆等涉案财物。作为行动中队的主力军,万里林在制定抓捕计划,追捕、审讯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不眠不休三十多个小时,最终犯罪嫌疑人在强有力的证据下低下了头,对其制造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万里林和队友趁胜追击,进一步追查案件信息,马不停蹄辗转漳州、云霄、漳浦、汕头等地追捕与该案相关的其他嫌疑人。经过不懈努力,2017年8月份,万里林和队友远赴漳州、云霄等地终于将出逃的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到案,2018年1月19日,随着该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苏某康被抓获归案后,历时一年半,终于将该案涉及的所有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万里林同志不仅是打击犯罪的尖兵,也是社区警务的多面手。在蕉北派出所工作的三年间,他主要负责三元社区的工作,该社区是蕉北辖区出了名的老大难社区,社区范围最大、流动人员最多、旅馆出租屋最密集,治安状况较为复杂。万里林主动出击,注重与群众沟通,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和难题,参与化解辖区群众大小矛盾纠纷600余起,成为辖区群众的“贴心人”。他还逐门逐户走访社区内的小旅馆、出租户和治安复杂场所,认真梳理摸排治安隐患,制定相应的安防措施,将辖区管理的井然有序。2015年3月一晚,万里林获悉线索,一陈姓男子在宁德频繁从事贩毒活动。为尽快抓获涉嫌贩毒犯罪嫌疑人,万里林挺身而出,找时机与陈某取得联系。当晚,在队友的默契配合下,万里林成功抓获陈某,现场缴获新型毒品“奶茶”684克,K粉58克。

为了群众的平安而甘心奉献,为了社区的安定而默默坚守,一个平凡的岗位,一个普通的民警,万里林以强烈的责任心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着蕉城的万家灯火……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