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郁沣:扎根基层守热土 情系潭城写春秋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1:24:31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黄郁沣,女,198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平潭综合实验区潭城镇政府党委宣传委员。2011年自江西上饶师范学院毕业,2012年考入永泰县工商局,而后调入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现任潭城镇政府党委宣传委员,从机关锻炼到扎根基层,爱岗敬业为民众,把青春和热血奉献在这片生她养她的热土上。

不忘初心, 无所畏惧

不负其大大咧咧的性格,工作中的她也是拼劲十足。从工商局到党群工作部再到乡镇,办证、巡查、办案,调研、入村、写材料……大家都说她走起来脚下有阵风,工作也常常会碰到难题,但年轻的她不惧风雨,坚守初心。2016年,她调任潭城镇党委宣传委员,很多人问她:“机关不好吗,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要做好并非易事。”她没有回答,但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她的父亲是一名村支部书记,为村实现脱贫致富尽心尽责,一步一个脚印保持着引善解困、助学扶贫的本心。在父亲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服务基层,务实为民的理念在心中生根发芽。她说,小时候因为父亲工作的关系,她在龙岩长大,每年只有寒暑假的时候才回来,美丽的小岛给她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童年回忆,她告诉自己,长大后她一定要回到这里,为她服务,看她腾飞,守护平潭岛的安宁与美好。

立足本职, 砥砺前行

乡镇工作是繁杂的,基层工作是平淡的。但就是在这繁杂和平淡中,让她学到和明白了什么叫担当奉献。看着周围同事白天奔波田间地头,晚上苦口婆心做群众工作,没有白天黑夜没有周末节假日,尽职尽责、扎实工作的作风让她感动。于是刚到任的她立刻也开始下乡实地走访考察开展工作,潭城镇每一条背街小巷都有她烈日风雨下的足迹。以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每月制定“我们的节日”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如清明祭扫活动、重阳敬老活动、中秋助残活动、道路交通文明劝导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2年来组织活动1200余场,参加人员累积10000人次;牵头辖区社区与各单位部门、企业达成帮扶共建协议,建立互帮互助机制,而她自己只要有机会,就会和社区干部一起走进群众家中,在一次下乡慰问中,她了解到辖区有一户脑瘫青年,肢体不便但思想清晰,在家中写了很多时事评论,苦于无人关注,开始心灰意冷。知道情况后,第二天她就把记者带到他家中,进行采访报道,采访时青年笑着说:“生活,即生下来,活下去,与其消极等待,不如乐观‘行走’”。每次看到被帮扶者的笑脸时,她觉得特别开心和满足,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当中;建立了桂山社区金砖会晤志愿服务示范驿站,为广大游客和群众提供免费服务,是全区首家由省委文明办牵头设立的省级金砖会晤志愿服务驿站;通过设立宣传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微信转发和专题讲座等方式,确保将党的政策、文件和精神等传播到基层,2年来组织举办“爱岗敬业.不忘初心”道德讲堂、“中华诵·颂歌献给党”经典诵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巡讲等活动200余场,群众参与和满意度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