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松、黄江勇:两兄弟救了兄弟俩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0:58:48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被救者家人表示不忘恩情,学校破格招收救人者儿子

“当看见两个小孩都被安全救上来时,我很开心,救人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赶紧救人。我是两个小孩的父亲,我希望孩子都能平安快乐地长大。”黄松动情地说。“这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的,面对这种情况,必须挺身而出。”黄江勇说,两个孩子很勇敢,也很听话。他坚持抓住那根电缆10分钟左右,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在生死关头,弟弟提出先救哥哥,舍己为人的精神也给成年人上了一课。

“他们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全,用无私的爱救了我两个孩子的生命,让他们有了第二次的生命。”被救孩子的母亲刘兴荣在感谢信中说,她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家人的恩情。孩子的父亲向清军说,恩情重如泰山,一辈子都不能忘,今后要和黄松、黄江勇兄弟亲如一家人。

“人性的光辉闪耀,见义勇为让一个平凡的生命绽放光彩。”西塘小学校长叶五洲说,他和学校书记吕进城得知此事后,决定破格将黄松的小儿子黄福缘招收就近入学。此前,黄松的两个孩子,一个在西塘小学就读三年级,一个在凤南学区新塘小学读一年级。孩子在不同的地方就读,给黄松的生活造成许多不便。

近日,第237期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评选结果揭晓,黄松、黄江勇兄弟俩救人事迹荣获全国三等奖,该公益项目组为两兄弟颁发1000元正能量奖金。这个奖项,由全国媒体评委投票、网友点赞选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