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川、高智伟、无名氏:爆燃中救下一个家的火海三勇士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0:56:49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高智伟,男,1971年3月26日出生,福建青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龙海项目主管;

孙建川,男,1979年5月2日出生,自由职业;

另外一名勇士,至今还没找到。

三位素昧平生的勇士,先后冲入已然一片火海的家政店,抱出压在书柜下的女孩,搬走更加危险的液化气罐……在消防官兵赶到前,扑灭了大火,从死神手中抢回三条生命。而当危险散去,这三位勇士却悄然离去,只留下围观市民拍摄的视频中的模糊身影。他们,就是高智伟、孙建川,和一名至今还没有找到的勇士。

2017年11月1日下午,漳州龙海市石码镇解放西路,一家政店发生爆燃,大火包围了店内的父女三人:重伤无法动弹的父亲,被震晕的大女儿(17岁),压在书柜下的小女儿(12岁),一家人处于绝望当中……

此刻,万分危险,但,三位素昧平生的勇士,先后冲入火海,抱出压在书柜下的女孩,搬走更加危险的液化气罐……

别人喊“别去”,他们却冲入火海

“大伙都在喊,‘不要进去,别再次爆炸了!’”附近化妆店的阿美回忆,事发后,爆炸气浪卷起铁皮砸晕一位围观群众,危急之际,却见一名身着花上衣的中年男子,一声不吭地冲了进去,将店主的小女儿抱了出来,随后,这名汉子又返回火场,将厨房的液化气罐抱了出来。紧接着,又有两个热心男士冲入火场,一桶水接一桶水地帮忙灭火。

消防官兵赶到时,三人已将大火基本扑灭。由于店主受伤严重,他们不敢随意搬动,一直等到救援人员赶到。一场灾难被及时挽救了,可当围观的居民寻找这三位热心人时,他们都已悄然离去。

“不知道他们是谁,但谢谢他们救了我一家。”事后,店主的妻子马女士拜托记者,帮忙寻找救命恩人。很快便找到了其中两名勇士:46岁的福建青骅物业服务公司的物业主管高智伟和38岁的普通工人孙建川。他俩都是本地人,但另一名勇士,至今还没有找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