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丽英:平凡之美
http://wmf.fjsen.com 2018-07-03 10:29:57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郑丽英,1986年6月生,福安市范坑乡上坪村外贸业务员。她关心农村留守儿童,时常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与孩子们联系,在轻松的聊天中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并帮忙及时调节,她送给他们各种书籍、文具和衣物,帮助他们辅导功课,她是孩子们口中“亲爱的姐姐”。

她关心孤寡老人,节假日的时间总会抽空去敬老院陪老人,帮他们做卫生。春天在院里摆上几个盆栽,嫩绿的枝芽、灿烂的花朵,让老人们也心情愉悦、充满朝气;夏天送去老一辈最爱的蒲扇,边给他们扇着风边听他们讲过去的故事;秋天她给他们灌输一些日常养生知识,陪他们四处走走、活动活动筋骨;冬天则置办些冬衣冬被给他们防寒保暖。简单的事情用心的做,琐碎的事情耐心的做,她是老人们喜欢的“懂事的姑娘”。

她关心遭受疾病等灾难的人群。她听说乡里有个女孩在考研复试时查出白血病,家里无法负担巨资治疗费用,便帮着奔走募捐,并与当事人保持联系,实时疏解其心理郁结;又听人说有两个孩子上大学,母亲务农,父亲务工突然遭遇意外死亡,留下破碎的家庭,那孩子意欲辍学,她自掏腰包资助一部分,又帮忙申请市政资助和补贴,以及学校的特殊照顾,方使得孩子得以继续安心上学。她成了大家眼中“善良的孩子”。

这样的事情很多,但她总说那都是小事,不值一提。只要力所能及,能帮到别人的事情她都愿意去做。一直不断努力充实自己,希望提高能力以创造更好的条件,这样才能更放手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善良是一种选择,助人是一份美德,生活多点善心,多点爱心,多份互助,社会就多一份和谐,人们也多一份快乐。她无愧群众的信任,她是群众的好代表,是“助人为乐”的楷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