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6:11:45 来源:文明风

永春一中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文明风6月20日讯  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泉州市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永春县在端午节期间,精心举办民俗文化活动,开展“清洁家园”行动等主题活动,增强人们的爱国情感和科学意识。

开展民俗文化活动。6月15日,永春县财政局、农行永春县支行联合举办了2018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包粽子比赛活动,活动主题为“诵读中华经典,弘扬爱国精神”;泉州市公安局天湖山分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邀请辖区群众进警营包粽子共度端午佳节;外山乡政府联合墘溪村委会,在村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过浓情端午”活动。端午游龙舟是东关镇马甲宫沿袭多年的传统风俗,6月18日,东关镇当地村民如期举行了端午“游龙舟”民俗活动。东碧中学开展“缅怀屈原,报效祖国”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起源、文化以及节日风俗习惯,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中所蕴涵的文化内涵,激发学生热爱家乡、报效祖国的情感;蓬壶中心幼儿园开展小班“赛龙舟”、中班“亲子包粽子”比赛、大班志愿者给老人“送粽送祝福”以及各班组织的“过端午·吃粽子”等各项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中华文化传承教育,增强幼儿民族自豪感。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介福乡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去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开展向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及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贫困户、残疾人等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桂洋中心小学组织部分师生到岐山村困难学生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永春八中、东碧中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带上自家粽子到村里的留守老人家中,与老人一起过端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