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端午粽飘香 龙岩各界开展形式多样活动过端午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1:42:09 来源:龙岩文明网

 

中心城区文明家庭诗词表演赛暨包粽子活动现场阙小琴摄

  “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锣鼓,端午习俗传千古。”为挖掘端午浓厚的文化内涵,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端午期间,龙岩市各界纷纷围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包粽子赛龙舟 过“民俗”端午

“这是我包的粽子,是个三角形的。”“我们包了八个粽子了。”……6月14日,由龙岩市委文明办、新罗区文明委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龙岩中心城区文明家庭诗词表演赛暨包粽子活动在紫金山体育公园举行。走进包粽子活动体验区,参加活动的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则自豪地晒出了活动成果。

据悉,活动现场共安排了40个摊位,由经验丰富的妈妈或奶奶担任现场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家长和孩子体验包粽子。活动结束之后,工作人员还将现场包好的粽子煮好供大家品尝,让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一起品味浓浓的家庭亲子情、暖暖的社区邻里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