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清风扑面,移风易俗过端午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1:14:27 来源:文明风

 

图为端午节前夕,漳浦县霞美镇山岭村“移风易俗除陋习”的主题文艺晚会现场  

文明风6月20日讯  “加油!一二一二……”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文区九龙江西溪,蓝田镇湘桥村的龙舟队正在“集训”,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加油鼓劲。

“虽然没有了密密麻麻的拱门,但这个端午节肯定还是很热闹,”正在观看训练的村委会主任黄志松介绍道,以往各个村庄喜欢比阔气,端午节还没到,九龙江西溪沿岸就已经密密麻麻满是拱门了,像条长龙一样望不到边,加上鞭炮、请客吃饭,每家每户端午节至少要花个三四千块。今年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后,拱门几乎看不见了,鞭炮也不放了,大家把精力放在龙舟赛上,既节省了村民开支,又使传统习俗得到很好的传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