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鼓楼区多样化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09:21:30 来源:文明风

东街街道军门社区“粽王”争霸赛

文明风6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洪)榴花吐芳日,艾粽飘香时。又逢一年端午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助力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全体市民文明素质,福州市鼓楼区广泛发动,立足于实际,多样化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主题活动迎端午

由鼓楼区委文明办、福建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主办,鼓楼区南街街道承办的“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端午主题活动在西水关公园举办,现场花鼓队、旗袍模特队、揉力球队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活动同时邀请到闽都文化志愿者团队副队长方向红向市民群众解说了福州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使得市民群众了解传统节日蕴含的历史意义,传统手工艺人现场展示传统端午彩粽制作技艺,精致的五彩粽受到居民热捧;东街街道军门社区携手福州聚春园大酒店开展“粽王”争霸赛,聚春园大厨们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包粽手法,由居民代表、老党员、辖区共建单位等代表组成的多支队伍参加本次的“粽王”争霸赛,大家同台竞技,你追我赶,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五凤街道开展“粽情端午,相约五凤”进社区关爱老人活动。慰问活动在文艺汇演中拉开序幕,歌曲、评话、闽剧等文艺表演赢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活动最后,各级领导为社区低保、计生扶持的老人们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向他们送出了节日问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