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举办“乡村振兴·乐跑同安”活动 鼓励青年投身美丽乡村建设
http://wmf.fjsen.com 2018-05-06 09:07:32 刘承烺 来源:台海网

东南网5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承烺 见习记者 陈荣兴 通讯员 郑素描 何东方文/图)5日上午,2018 同安“五四青年”公益跑在厦门市同安竹坝华侨经济开发区举行,本届公益跑以“振兴乡村·乐跑同安”为主题,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筑牢绿色生态的生活理念,投身乡村振兴当中,勇于承担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本届公益跑共设置5公里和13公里两个赛程,再各设男、女组别;5公里组是按自行车道跑,13公里组前1.3公里是按自行车道跑,后绕竹坝水库一圈,经五显北路,再经自行车道回到终点。值得一提的是,13公里组的赛道由水泥路、自行车道、田间土路组成,丰富了比赛内容,也让比赛选手有不一样的跑步体验。

主办单位还设置了丰富有趣、异彩纷呈的配套活动。本届比赛共吸引400名来自同安各界的青年朋友参加。

导报记者现场看到,在活动主会场指定垃圾分类互动点,通过参与射“圾”能手、亲子搬运工等多个小游戏,获赠分类垃圾袋,在游戏中培养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响应政府大力提倡的“垃圾分类”政策。

此外,还设置“一村一品”展销摊位,汇聚同安及竹坝当地特色农副产品、美食,运动员跑步归来后可在“一村一品”的市集现场体验、品尝、购买当地特色美食。“竹坝的风景很好,道路很干净,空气很清新,在这里举办乡村公益跑活动很合适、很有意义。”前中国射击队队员、中国射击队教练员苏玉玲作为鸣枪嘉宾参与了公益跑活动。她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竹坝,虽然我是同安人,但从小就到外地参加训练、比赛,去年才回来同安,感觉同安这几年的发展很快、变化很大。”

同安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林明鑫表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通过在同安竹坝华侨经济开发区举办‘五四青年’公益跑活动,带领我们同安青年回馈同安,为富美同安、振兴经济做出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