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昆:有一种爱叫“有哥哥在”,海沧哥哥不离不弃照顾弟弟40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10:48:16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林中昆,福建厦门海沧区石塘村刘山社的村民。40年来,他无微不至地照顾下身瘫痪,且患尿毒症的弟弟,街坊邻居都被其精神感动,是大家心目中的“巨人”。

其弟弟林中和,今年65岁,40年前,在村里修引水渠时,林中和不慎受伤致使下身瘫痪。8年前,又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但哥哥林中昆不厌其烦地照顾着他,不离不弃。

改革开放初期本来想创业的林中昆,又因为觉得自己作为家中长子,下面还有2个弟弟、3个妹妹,其中一个弟弟林中和又残疾在身,怕遇到突发情况,职业受限,于是他放弃了事业,他就在家附近做些苦力活,担负起了做长兄的责任。其母亲谢祝,一位86岁的老太太,谈到林中昆她说:在我心里,儿子是家里的“巨人”。

在弟弟林中和的眼里,哥哥林中昆就像父亲一样对他倍加爱护。林中昆每天都如此,给下身瘫痪的弟弟翻身、换被褥、端屎端尿,这已成为林中昆的日常工作,怕林中和憋得难受、出现昏迷。弟弟林中和患上尿毒症以后,每隔一天要去医院透析一次,但哥哥林中昆对弟弟得照顾从未递减,林中和每天都躺在床上,一直都像孩子一样享受哥哥喂食,倾听哥哥讲讲村里发生的趣事。所以,弟弟林中和自己的心里一直是快乐的。

一声兄弟,一生兄弟。一直坚持着做照顾亲人,从未间断,实在难能可贵。林中昆是石塘村刘山社的“巨人”支撑了一个有爱有故事的大家庭,也成了村里敦亲睦邻的典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