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巧梅:数十年如一日照料长期卧床的婆婆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10:36:19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陈巧梅,1981年生,宁德华侨小学教师。她婆婆黄品銮于2006年6月不幸突发脑溢血,成了植物人。

每天早上6点,陈巧梅便准时起床,以打果汁、煮粥作为一天的开始,为婆婆洗脸、按摩、擦拭身体、喂食、换洗尿布……每天晚上都要忙到深夜一点多才能入睡。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如今已有11个年头,陈巧梅依然在默默地坚守,默默地付出,用饱含着真情和热泪的行为呼唤着婆婆的苏醒。她曾说过:“我相信只要你有坚强的信念,你就能挺过来,意念可以创造奇迹,我们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要么坚持,要么放弃,我选择继续坚持。”正是这种坚定的信念,使陈巧梅一次又一次地战胜了心中的悲伤,点燃了内心的希望。尽管至今婆婆没有开口说话,但陈巧梅依然不离不弃,细心呵护着婆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