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琴:事父母 竭其力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10:34:59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部

李明琴,女,1978年10月出生,平潭综合实验区实验小学副教导。她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工作上尽职尽责的她。在生活中也始终是把“孝”字当先,把“爱”字装心。婆媳关系难处、继母女关系更难处,但是她却能够全心全意的对待自己的婆婆和继母,把她们当做至亲,照顾他们,关心他们,多年如一日,真正诠释了“事父母,能竭其力”的内涵。

她是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一线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基生命,浸润心田”,是她对教育事业执着的追求;“春风化雨,丰润幼苗”,是她对“大爱”的深刻理解。她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以真诚、宽容、微笑、赞赏为学生创造一种愉悦和谐、健康舒适、自由宽松的学习生活环境。在生活上,她始终是“孝”字当先,“爱”字装心。她深深懂得,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社会进步的基石。她将对“孝道”的认识落在了日常生活中,落在了实际行动上。

从进婆家的那一天起,她便将公公婆婆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孝顺,为二老端茶送水、洗洗涮涮自不必说,尤其是前几年,她的公公因病去世,她的婆婆深受打击,得了严重的抑郁症,生活无法自理,她便将婆婆接到自家来住。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她,在婆婆生病的那一段时间,不怕脏,不怕累,侍奉在婆婆床前,为婆婆洗脸洗脚,擦洗身体,端水喂饭……她毫不嫌弃,毫不厌烦,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老人家。左邻右舍看到老人家被照顾得那么好,无不竖起大拇指,直夸老人有福气,有个孝顺的好儿媳。在她和她的家人的尽心照顾下,她婆婆病的渐渐好转,如今,生活完全可以处理了。

虽然她的婆婆现在的生活可以处理了,但她依然不忘关心、体贴婆婆,总是竭尽所能地让婆婆感受到温馨与舒适,让婆婆能够安享晚年。天气热了,她不忘给婆婆准备夏天的服饰;天气冷了,她必会为婆婆准备过冬的保暖衣服。每年,婆婆的生日,她准会精心为婆婆准备一份生日礼物,送上一份诚挚的祝福。

2016年,她到南海支教。这一年中,她也从未放下对婆婆的关心,常常打电话问候婆婆的身体状况、睡眠质量等。周末回家,她总不忘带一些南海的特产给婆婆,海带、紫菜、新鲜的鱼虾……婆婆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她的婆婆也总是将她当成自家女儿一样看待,在南海支教期间,婆婆也常常打电话嘘寒问暖。每周一回学校,她总要嘱咐上一句:“阿命,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照顾好自己,千万别让自己累着、饿着。”这样的婆媳关系,旁人看着羡慕的同时也总会夸上一句:“好婆婆,好儿媳!”

对待自己的父母,她更是“孝”字当先。2015年,她的父亲因病逝世,留下她的继母独自生活。作为继女的她,在工作之余,总会抽出时间去看望继母。每次去看望继母,她总不忘给继母添些日常生活用品,为继母收拾收拾房子,洗洗衣服、被子,尽可能地让继母的生活过得舒心一些。她的继母也总是见人就夸:“这闺女真是比自己的亲闺女还孝顺啊!”

她,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事父母,能竭其力”的真正内涵,以实际行动为孩子树立了榜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