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昌添:境外“猎狐”能手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10:13:53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林昌添,1986年2月生,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经侦大队科员。他于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2010-2013年在蕉城公安分局金涵派出所工作,2013-2014年9月在蕉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工作,2014年9月至今在宁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工作。

从警8年来,林昌添同志始终牢记入警时的铮铮誓词,时刻保持为公安事业奋斗的拳拳赤心,工作勤勤恳恳,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把追逃作为首要任务,尽最大的努力将在逃嫌疑人抓捕归案,最大限度地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在平凡岗位上留下闪光的足迹。入警以来曾先后四次获得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个人嘉奖;四次获评优秀公务员,一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2014年以来追逃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仍有大量涉会人员在逃。为了打击犯罪分子,林昌添同志不论严寒酷暑,经常外出追捕逃犯,年出差天数总计达到180余天,涉及北京、天津、广东、辽宁、浙、陕西、江苏等12个省市自治区,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名。

境外“猎狐”。2016年12月10日,在省公安厅经侦总队追逃专案组带领下,林昌添同志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追逃犯罪嫌疑人陈某霞。到达吉隆波后,林昌添同志马上投入工作,努力克服语言不通、人员不熟、情况不明等困难,与追逃专案组同志密切协同,终于摸清嫌疑人陈某霞藏匿于吉隆坡森美兰州;在详细住址无法确认的情况下,林昌添同志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逐户进行调查走访,摸排线索。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林昌添同志终于成功摸排出犯罪嫌疑人陈某霞的藏匿地点,在省经侦总队的组织下统一收网将陈某霞缉捕归案。

之后,林昌添同志又多次前往我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沟通办理犯罪嫌疑人陈某霞的回国证明,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将犯罪嫌疑人陈某霞的回国材料成功提交至马来西亚地区检察官审批,马来西亚移民局当日即给予批复。2017年1月6日,林昌添同志与马来西亚移民局顺利完成押解犯罪嫌疑人陈某霞的交接工作,并于当日成功押解入境。

此次缉捕行动前后共历时二十七天,追逃期间林昌添同志听从指挥,团结协作,不怕困难,圆满地完成海外追逃任务。

林昌添同志凭着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和执着的追求,开拓进取,无私奉献,为我局的追逃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