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圣铃:不怕讹诈,仗义救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09:40:23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孙圣铃,1976年6月生,福安市下白石镇章坑村村民。

1993.9年在下白石学区任代课教师,2004年因政策清退下岗,后任村党支部书记、计生管理员等职,卸任后积极支持当地村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热心公益事业,筹建了一条2.3公里的通村硬化道路,解决群众出行难,特别解决生活生产的方便路、致富路。

2016年2月28日上午8时许,一个年逾七旬的老人突发疾病晕倒在福安市下白石镇区农村信用社的街道道路,神志逐渐不清,口吐白沫,眼睛翻白,生命危急,当时现场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他们缺乏勇气或怕惹事上身,都不敢靠近老人,此时他闻讯后赶到,看到情况,拨开人群,来到老人身旁,立马蹲下,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抬上车火速送往下白石镇医院救治,状况严重,接诊医生立即展开抢救,随后安上呼吸机,所幸及时稍微好转。在期间忙前忙后脚踝一扭整人跪地,膝盖刺破(外伤现留伤疤,每逢阴雨天隐隐作痛)所幸没骨折,与到来的120救护车转送宁德市医院,经诊断老人患脑卒中、高血压、心功能不全等症。由于抢救及时,争分夺秒,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回想在施救过程中有人喊话,现在老人摔倒无人扶、不敢扶,当心啊,扶助老人会有麻烦,会被讹诈……

他传递正能量,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