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开幕
http://wmf.fjsen.com 2018-04-18 14:17:09 来源:厦门广电网

今天(18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海沧)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在青礁慈济祖宫盛大开幕。

在鸣锣声中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近千名海内外嘉宾、信众,齐聚一堂,共祭保生大帝,共襄民俗盛典。 本届保生慈济文化旅游节集合了两岸的文化、商贸、旅游等项目,将开展海峡两岸书法展、两岸基层对接、海沧特色资源考察交流等活动。

周氏宗亲 周清庭:我们村子供奉的也是保生大帝,所以我每年都来,就是不参加活动我也要来拜一下,(海沧)变化太大了,道路、乡村各方面进步都非常快。

台湾青年 陈慧中:海沧真的非常现代也非常的文明。

据了解,保生慈济文化从闽南传播至台湾,传播到海外,如今全球共有两千多座宫庙,上亿名信众,保生慈济文化已成为海峡两岸共同的优秀文化遗产。作为慈济文化的发祥地,海沧注重保护保生慈济文化等宝贵的传统文化资源,并以此为纽带,深化闽台合作,促进两岸共同发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