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4-10 09:56:30 来源:文明风

浦城清明祭祀活动现场

文明风4月10日讯(记者 王昱钦)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树立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祭扫新风尚,清明节期间,南平市委文明办倡议各地、各级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组织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活动。

近日,各地、各级文明单位、学校、社区积极开展寻根祭祖、祭奠英烈、清明诗会、未成年人 "网上祭英烈"等各类文明祭祀宣教活动及志愿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

4月4日上午,春日融融,柳丝轻扬,浦城县多部门联合举行"鲜花代祭品"大型清明祭扫活动,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更加绿色、健康、文明的清明文化。活动现场,1500支菊花被包装成500束,整齐摆放在桌上,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领取。志愿者一边向市民发放鲜花,一边向市民发出文明祭扫的倡议。随后,青年志愿者和学生代表来到英雄纪念碑前,向烈士进献花篮,重温入团入队誓词,诵读革命诗篇,表达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敬仰之情。最后,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擦拭纪念碑,并清扫了周边杂草。

"一朵芙蓉幽香远,二百坎上凌云志,三寺云深万福齐,四贤延平闽学兴,五彩霞辉普天庆,六千英烈万代铭,七重战壕雄兵踞,八闽铜关铸威名,九峰月朗耀延城。"4月4日上午,延平区梅山街道金山塔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委成员单位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平军分区、人行南平市中心支行、福建省睿翼建设公司、南平坤辉电器公司及社区党员、官兵、青年、学生志愿者等54人到九峰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扫烈士碑活动。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站在六峰处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为人民解放事业献出血肉之躯的英雄们献上最深的敬仰。祭扫活动中,大家奏唱了国歌、向革命烈士集体默哀、鞠躬并敬献鲜花。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生代表致词发言。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祭奠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闽北中央苏区解放而牺牲的红军先烈们,4月4日上午,武夷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武装部共同在洋庄乡张山头红军墓群隆重举行祭奠革命先烈英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寄托我辈哀思,传承红色基因。武夷山市领导、革命后代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市党史、民政等相关部门代表,洋庄乡、村两级干部、村民等近百人参加了祭奠活动。祭奠现场对联格外醒目,上联是:不忘初心缅怀革命先烈,下联是: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祭奠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察看红军墓群的分布状况和1931年刻立的红军墓碑,考察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张山头红军中医院遗址以及红军炮台、战壕等遗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