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刺桐花”志愿者协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16:35:09 来源:文明风

“三工”联动,形式内容任你挑

积极探索“三工”联动,即“辅导站专职教工+社工+义工(志愿者)”,由辅导站专职教工收集社会各类需求,由社工对接服务单位,采取菜单式服务方式,让服务单位自主选择。服务菜单:团体沙盘游戏、大型团体拓展、亲子游戏、讲座、团体绘画、心理剧、心理器械游戏、主题班会、面询、房树人测试等等,根据服务单位的需求,策划和组织活动。

持之以恒,常态长效暖人心

协会通过“三进一乐”活动及定期的刺桐花系列心理公益项目的运作,使公益活动常态化,平均每年开展大型心理拓展活动8场以上,每月开展心理讲座4场以上。

协会引导8个理事单位与当地4个社区、4所中小学签订协议,开展常态心理公益活动。如,心怡心理机构与丰泽区湖心实小签定协议,定期安排机构咨询师到学校进行心理讲座及现场咨询;旭龙心理机构与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开展“龙腾心理特色班”项目(即对学校综合指标落后的班级进行心理辅导),通过每周公益心理课,大大提高了该班学生的综合素质;海峡英才网、旭龙社工机构分别与泉淮、西福、迎津、华丰等社区签定共建协议,进行心理公益常态化驻点社区。

泉州“刺桐花”志愿者协会立足于服务泉州,辐射全省,目前已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近年来多次到三明、南平、惠安等市县区进行公益交流,促进全社会对心理工作的认同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