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亿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4-09 16:31:14 来源:文明风

十余年来,他组织了数十场公益文艺活动,牵线搭桥募集了善款400多万元,资助了370名贫困孩子、600余名孤寡老人和200余名弱势人群。他自掏腰包,编印10余万册宣传书,深入龙岩100余个边远山村,无偿宣传文化、科普知识,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他曾获得“中国好人”、福建省优秀志愿者光荣称号。

余亿明的乐于奉献、热心助人的爱心情结源于他贫苦的家庭出身。1996年的“八八洪灾”,使他所在的村庄遭受了百年未遇的洪灾,成为福建省的重灾村。幸好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为他们送来了温暖,使他们得到了及时的救援和帮助。从那时起,余亿明就暗暗下定决心,走上工作岗位后要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00年,刚上大学二年级的余亿明就光荣的成为一名志愿者,在担任龙岩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的闽西文学院大中专文学总社负责人期间,他经常组织文学社成员到附近的养老院、社区居委会打扫卫生、为孤寡老人送生活用品、陪他们聊天散步,他的行为得到了很多大中专学生的拥护和支持,也影响了很多学生投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去。由他参与撰写的《大学师生义助落难打工仔》就反映了闽西大学师生为了一个河南籍打工仔倾注心血而演绎出的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爱心接力故事。该文被《中国青年报》隆重推出。

余亿明参加工作后的四年时间里,他一边开展志愿服务,一边从微薄的工资里拿出一点钱资助那些贫困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余亿明的这些资助虽然很微小,但是他一直坚持着,哪怕是在余亿明的父亲患癌症急需用钱的时候,他都没有犹豫过。

直到2006年,余亿明在担任龙岩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的同时,创办了全国唯一一家以“关爱”命名的文化馆——龙岩市关爱文化馆。十余年来,余亿明组织策划了40多场次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贫困母亲”、“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助学”、“关爱农民工子弟”、“关爱白血病患儿”、“关爱地震灾区大学生”、“关爱贫困山村”等主题的文艺演出,并通过这些文艺演出,牵线搭桥募集了善款400多万元,资助了370名贫困孩子、资助了600余名孤寡老人和200余名弱势人群。

十余年来,他还自费编印十余万册科普宣传资料,深入全市112个边远山村开展志愿服务,为当地老百姓普及文化知识和科普知识,成了不少农民阿伯的好兄弟。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

心怀大爱,为事有成。余亿明的无私奉献也得到了社会认可和广泛赞誉,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龙岩电视台、闽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