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三天共有55万人次祭扫 整体秩序良好
http://wmf.fjsen.com 2018-04-08 14:19:45 来源:厦门广电网

清明三天假期结束了,今天(8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假期里前往各墓园、陵园祭扫的人流量达到5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回落,祭扫秩序整体良好,而假期里我市在旅游、交通方面也都迎来了大客流。

三天共有55万人次祭扫 整体秩序良好

统计数据显示,清明祭扫高峰出现在4月5日,我市9个主要祭扫点人流量达到30.8万人次。三天假期里,我市共有55.4万人次前往墓园、陵园祭扫。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主要原因是不少市民选择了错峰祭扫。

市殡葬管理处副处长 陈德水:整个分流效果比较好,其实在清明的前20天左右,我们各个主要祭扫点,就出现了大量的人流,在进行祭扫。这也是清明节期间,整个人流量,相对来讲比往年统计的情况,比较减少了。

殡葬管理处方面表示,总体来看,人们文明祭扫的意识在逐步提高,预测集中祭扫活动将会一直持续到下周周末结束。

市殡葬管理处副处长 陈德水:下一个周末,也是我们比较集中的一个点,但是相对来讲人数会减少很多了,因为从现有的墓园寄存数量来看,祭扫数量已经基本上达到90%了。

清明旅游旺 132万游客光临厦门

同时,我市各景区也迎来了大批游客,据旅游网站的排行榜统计,今年清明假期,厦门位居国内长线游目的地第二位,是国内游客出游的首选地之一。统计数据显示,假期里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2.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52亿元。重点监测的四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9.21万人次,门票收入296.18万元,其中鼓浪屿景区共接待游客14.60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1.64万人次。厦门美丽的滨海风光,也给不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外地游客:主要是这里空气挺好的,人特别热情,挺小清新的感觉。

外地游客:环境也很好,很喜欢,人们也很热情。

此外,登山踏青游也备受青睐,不少市民在祭祖扫墓后,都会选择去踏青赏花,形成“祭扫+出游”的旅游方式。据统计,假期里,北辰山景区接待游客0.41万人次,同比增长24.98%;园林植物园接待游客6.37万人次,同比增长28.91%;此外,像翔安香山风景区,海沧大屏山郊野公园、天竺山等景区也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往。

公路、铁路现客流高峰

交通方面,清明假期三天,厦门高速交警辖区10个收费站总车流量达到65.8万辆次。厦门站和厦门北站共发送旅客近44万人次,其中,最高峰出现在4月5日,发送旅客达14.5万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