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春天约会 海沧区“我们的节日·清明”人气爆棚
http://wmf.fjsen.com 2018-04-05 15:47:25 来源:厦门网

【配套】

看古厝听故事

跟着文史专家“走透透”

“看这窗,是用整块的青石镂空的;墙裙上的128块砖雕,这可是一大绝活。”昨天下午,在海沧文史专家廖艺聪和陈沧山的引导下,百余名对海沧文史古迹感兴趣的市民走进莲塘别墅和柯井祖厝,感受海沧古民居的恢宏壮丽。

锦园小学的林老师说,最近在给学生上闽南方言的课,听着专家的讲解,她一边认真做笔记,一边拍照记录。“走寻老厦门”资深会员、62岁的邱女士,已经是第三次走进莲塘别墅了。

昨天的“走透透”,新垵五祖拳代表性传承人邱清娜也参加了,她还在莲塘别墅学堂门口现场耍了一套五祖拳。她说,莲塘别墅保存得很好,那些看似简单的门梁其实很有讲究,而大白话式的门联则寄托着主人的种种期望。

记者从海沧闽南文化研究会了解到,接下来,“海沧走透透”活动将形成系列,通过探访闽南特色建筑、品味闽南美食、探寻闽南故事等方式,弘扬、传承闽南传统文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