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行文明祭扫 过绿色清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4-04 16:29:34 来源:文明风

清流县委文明办联合多部门党员干部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文明风4月4日讯  又是一年清明时,花开花落寄哀思。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祭扫陋习,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三明市委文明办下发《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的通知》,联合市民政局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设计制作“平安清明 文明祭扫”公益广告。全市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扫、缅怀先人活动,用简单文明的方式,表达最深的哀思。

3月30日上午,共青团三明市委、三明市青年联合会在宁化革命纪念园举办“新时代、新长征、新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3月30日,三明市十中、三明二中、列东中学、三明八中、梅列实幼列西分园中班组织学生代表前往麒麟山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活动包括共唱国歌,默哀致悼,敬献花篮,缅怀烈士英雄事迹等。

4月2日上午,洋溪镇“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清明诗会暨洋溪镇“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道德讲堂活动在洋溪镇中心小举行。

适逢清明来临之际,新和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宣传活动;翁墩社区举办了以“缅怀先人,文明祭扫、爱护环境、预防火灾”为主题的清明活动;东乾社区与疾病防控中心在时代锦园激情广场举办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

4月2号,三明附属小学三元分校组织学生去麒麟山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祭扫烈士墓活动。

4月2日上午,三元区永兴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以“清明节文明祭扫,扫墓注意防火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清明节将至,永安市小陶镇相关的单位和个人到小陶矮岭战斗红军烈士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3月30日起,沙县高砂水电公司开展为期11天的“清明祭英烈活动”。公司员工纷纷在祭英烈网站上献花、发表留言,忆往昔峥嵘岁月,表达缅怀之情。

4月3日上午,尤溪县委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城监大队、县交警大队、城关镇、西城镇等单位,在县政府中心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文明祭祀公告》,解说宣传内容,青春靓丽的身影在现场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3日,明溪县启动“怀先烈面·继往开来”清明主题诗会暨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4月2日,明溪公路分局16名志愿者来到“归化战役遗址”纪念碑,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4月3日上午,明溪县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官赴铁岭革命英雄纪念碑开展祭奠革命英烈活动。

清流县委文明办联合多部门党员干部和600余名中小学师生代表在清流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崇尚英雄 争当先锋”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宁化县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在雄伟的革命纪念碑前,深情敬献花圈、静立默哀,宣誓继承光荣传统,做新时代的青年人,做革命事业接班人。

三明工贸学校耘墨书法社的20名成员以及宁化城区小学的书法爱好者,书写经典诗词,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永恒的精神,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

4月2日下午,宁化七中团委组织七年级学生到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表达对先烈的追思和敬意。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将乐县幼儿园总园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来到郑忠华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下午,泰宁四中团委开展“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校团委组织学生代表通过探访红色旅游根据地、祭扫烈士墓地、向革命烈士献花,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怀念,礼敬先烈先辈,培养爱国情感。

3月30日上午,建宁县城关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在应学洪校长的带领下,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三明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