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钦:心系病患 造福乡邻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8:17:43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二、心系患者,关心广大群众疾苦

作为一名医生,一名优秀的中国共党党员,她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最高的位置”,注重培养自己的职业道德素养,切实履行“医生是白衣天使,是生命守护神”的神圣职责。工作十多年来,用她过硬的技术,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作为医疗骨干,身兼多职的她工作都十分紧张,但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住院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遇到危重病人更是时时监控,晚间总是要起床好几次,看看病人的情况才能睡的安稳,遇到危重病人时持续2-3天工作是常事。村民王伙伙突发“急性心肌梗塞”前来就诊,病情十分危险,建议转上级医院溶栓或PCI等治疗,由于路途远,山路崎岖颠簸,家属担心患者年龄大、病情重,更怕途中出现意外,不愿转院,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予以保守治疗,而滴注“硝酸甘油”得时时监测血压,我院又缺乏心电监护等仪器设备,只得用血压计每10分钟测一次,就这样经过两天两夜的观察、护理与治疗,病情才有了好转。工作中她十分注重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农民,都不分贵贱,一视同仁,把病人当亲人,把他们的痛苦当作自己的痛苦,千方百计为病人着想,为他们解除病痛。如今医患关系紧张,从医十余年从未与患者有过口角纠纷,这完全得益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规范的诊疗手段。近年来随着知名度不断提高,吸引了大量病人,大大提高了医院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受到了上级领导及群众的高度赞誉。

三、积极支持医改工作,完成上级部署任务

近年来,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工作不断深入,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政策,实行药品零差价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品目录制度,从根本上改变以药养医的局面,解除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对于基层医生来讲,这是个全新的挑战,压力大,任务重,然而她仍然和往常一样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正确宣传医改政策,言传身教给其他医生做思想动员工作。严格执行药品零差价制度,从不乱开基本目录外的药物,开展公共卫生项目工作,下乡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把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得到广大群众支持拥护和交口称赞。

作为一名党员,一位普普通通的边远乡镇医生,在乡镇医疗这个有限的空间里,默默奉献、辛勤耕耘、凭着真诚而执着的信念,以一位乡镇医生的实际行动实践着自己的理想与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一首新时代的奏章。

获奖情况:

2012获得“福州市优秀医生”荣誉称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