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长庚医院志愿者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8-04-01 21:58:03 来源:海沧区文明办

柜台志工详细讲解就诊流程

急诊志工安抚病童

厦门长庚医院为发扬志愿服务的理念,向厦门市人事室与志愿者联合网申请报备,于2009年5月6日正式成立厦门长庚医院志愿服务队,由专业社工负责志愿者服务规划、人力招募、教育训练、服务督导与业务管理等作业,以提供病患与家属可近性与主动性的服务。

这支队伍主要由台胞、在地社会爱心人士和学生组成,志愿者每周定期到医院服务,为民众提供就诊流程指导、方向指引、人性关怀、咨询及机动服务等,已然成为医院病患的贴心人,赢得了各方的良好口碑。

队长施素娥女士是厦门长庚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她是厦门海沧的一位“台商太太”,退休前工作于台湾的一家医院,后跟随丈夫来到厦门生活,但她仍对医院工作念念不忘。“非常感激创办人王永庆先生对我们的提携,对他创办的厦门长庚医院,我也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希望能为医院做点事、帮点忙。” 4年多来,无论风雨,她都坚持到长庚医院做志愿服务工作,带领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志愿者服务民众。

厦门长庚志愿服务队从初创期的寥寥数人,发展到如今一支100多人的稳定队伍,离不开每位志愿者的爱心奉献。爱,让我们更靠近,让生活更温暖。厦门长庚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志愿服务的大家庭,用微笑与温馨去服务、去感动病患。

招募讯息

(1)招募对象

长期志工:社会人士、18岁以上在学学生

寒暑期志工:14岁以上在学学生

专长志工:具有音乐、舞蹈、书法、说故事、带动唱……专长的社会爱心人

(2)服务时间(每次服务须满3个小时)周一至周日 上午:08:00至11:00 或 09:30至12:30 周一至周五 下午:13:00至16:00 或 14:00至17:00

(3)服务内容

A、志工柜台咨询服务、门急诊机动服务,与专科诊室机动服务。

B、依志工专长及民众需求设计多种寓教于乐的活动

C、依特殊节日办理各类关怀活动,如六一儿童节,圣诞节、春节等节日送祝福,送欢乐之相关活动。

(4)报名方式电话报名:6203456 转分机2346 电子邮件报名:xianmiao@adm.cgmh.com.cn 联络人:志工督导 周贤淼社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