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台胞义工行> 倡仪书
海沧 “微志愿”行动倡议书
http://wmf.fjsen.com  2013-12-02 10:35:40  来源:文明风
    

参与,因为愿意付出;付出,因为可以成长。加入义工团队,付出自己爱心,已经成为当今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但是,仍有很多群体和个人想付出爱心又因考虑工作、时间、地点等关系对义工服务心存疑虑,望而却步。“微志愿”行动,是海沧区宣传部、文明办、志愿者协会携手沁心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精心打造的义工服务模式。旨在打消人们顾虑,设计更灵活的义工活动,满足更多人的“微志愿”,开展更多元、更规范、更有序的“微志愿”义工服务,让更多有爱的人加入义务服务的行列,更灵活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义工活动。“微”,微小、细微、微笑之意。付出自己微小的力量、微少的时间,给与他人细微的服务、善意的微笑,自己也获得一份内在的成长。

“微志愿”行动,本着“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注重义工专业提升,关注义工心灵成长,以沁心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义工之家”为平台,以“社工+义工”联动为服务模式,学习台湾志工的服务理念和先进做法,透过义工分享会、义工专业培训义工成长沙龙等多种形式,让“微志愿”义工队伍成长为一支自愿自由、有爱又专业的“微志愿”义工队。我们的愿景是:让有爱的人,从这里出发,回这里加油,海沧区文明办、沁心泉社工海沧“微志愿”义工发展项目在这里成长!我们的期待是:“微志愿”与你同行,“义”起来更精彩!

海沧区宣传部、文明办

沁心泉社会工作事务中心

2013.10.8


责任编辑:卢超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