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虹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8-04-01 21:58:03 来源:文明风

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在活动送去米、面、慰问金等生活必需品

红十字应急救护现场演练

红十字应急救护现场演练

红十字应急救护现场演练

海沧街道海虹社区于2009年成立社区红十字组织,组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遵循 “社区为本、民需我为”为服务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多年来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体检、理疗保健、孤寡陪护、急救知识传授。深受民众的欢迎和好评。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敬老系列活动。开展一帮一互助活动,社区设置 “#9”平安铃,用于红十字志愿者与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结对呼叫,让老人们感受到了一份特殊的亲情 。社区有低保户7户,每年都会为他们送去米、面、慰问金等生活必需品,为社区患重大疾病的居民申请红十字会人道救助50多人次,有效缓解家庭经济压力。

2012年海虹社区在全省率先开展网格化创新管理模式,2013年海虹社区于全市率先启动“红十字博爱家园” 项目建设,组建以24位志愿者骨干为主的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创办社区红十字文化传播馆及急救物资储备仓库,开展社区居民应急救护公益培训、灾害应急演练活动,得到市、区红十字会领导高度评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