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区地税局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8-04-01 21:58:03 来源:文明风

洁净天竺山

纠风惠民税收政策咨询

青心行动

慰问老人

海沧区地税局志愿服务队坚持以“自愿参加,志在奉献”为原则,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根据志愿者的特长建立了党员志愿者、税收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等多支不同类型的志愿者特色服务队,吸收志愿者服务人员72人,广泛开展“关爱自然”、“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献我一技之长,为纳税人服务、为社区居民服务。”志愿者们结合自己的实际采取集中服务与分散服务、定期服务与日常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种形式的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立足职业特点,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组织开展与居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社保知识、税收知识培训和政策咨询活动;志愿者们逢年过节上门看望行动不便、出不了门的残疾老人,为生活困难的老人赠送慰问金;志愿者们慰问海沧区敬善养老院的孤寡老人,送慰问品给老人,陪老人聊天;志愿者们连续十年帮助东孚镇凤山村成绩优异贫困学子,在生活上给予照顾,关心关爱其健康成长,帮助其圆了大学梦;志愿者们多次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在炎炎烈日向“城市美容师”送去解暑饮品;志愿者们开展“洁净家园”活动,清理、捡拾海沧湾、东孚天竺山、青礁慈济宫等旅游景点大小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倡导文明旅游;志愿者们经常性开展交通文明督导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提倡有序行车、文明乘车、安全行路等。

海沧区地税局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热心和诚心,提高了志愿服务质量,不断形成“互助、友爱、奉献”的良好道德风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传递着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