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嵩屿街道12个社区(村)有了微型消防站
http://wmf.fjsen.com 2018-03-30 09:14:25 林岑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段马水

厦门日报讯 (记者林岑)日前,记者从海沧区嵩屿街道了解到,街道12个社区(村)均设置了微型消防站,并配备96名安全消防员,实现24小时在岗,为辖区安全筑起又一道防线。

海沧天湖城一居民家中灶台起火,海发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将火扑灭;育才小学后公园里发现火情,石塘村微型消防站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灭火……这一幕幕,均得益于嵩屿街道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的,安全消防员经常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遇到火情发生,安全消防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有效避免“小火酿成大灾”。

嵩屿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辖区内所有微型消防站定期举办电动消防车培训、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实际操作培训和现场演练等,并开展消防比武竞赛,不断提升微型消防站的战斗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