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组织学习《志愿服务条例》 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3-25 21:46:49 来源:东南网

海沧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学习会

文明风3月25日厦门讯(记者 卢超颖)为更好学习贯彻全国《志愿服务条例》,培育专业化、规模化的志愿服务组织,提高志愿者理论水平和法律水平,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近日,《志愿服务条例》学习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专题培训会在海沧举行。

现场,海沧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碧莲解读《志愿服务条例》的有关内容。由浅入深的解读了“什么志愿服务”“谁来提供志愿服务”“如何开展志愿服务”“谁来管理志愿服务”等内容,引导志愿者学会用法律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合法权益,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发展。

培训会还邀请了厦门市中心血站体检采血部主任张永昌,现场为志愿者们普及无偿献血的内容,献血的流程、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对献血者常有的疑问进行详细、多方面的解惑,对献血的意义、社会福利进行说明。(海沧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