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道德讲堂总堂专家团成员吴乃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4:28:58 来源:文明风

 吴乃心,福州电视台新闻高级编辑(正教授级);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播音和主持专业的兼职教授;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建分会社会音乐委员会理事 ;福建省播音主持协会副会长。福州市道德讲堂总堂专家团成员。

 2005年成为福建博物院首批文博志愿者,参加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展》的讲解工作,是福建博物院最早参加并且坚持到现在的唯一一位义务讲解员。

十三年来,吴乃心在义务讲解工作中始终恪守志愿奉献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参观者服务,在讲解工作中以其标准的普通话,渊博的知识,雅俗共赏的风格博得众多参观者的喜爱。吴乃心始终认为“虽然历史不全是故事,但是故事可诠释历史” ,愿意用自己的讲解让文物有温度,有故事,让文物能说话。

吴乃心在十三年的文博志愿者工作中除了为参观者讲解,还积极参与福建博物院和福州市博物院、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长乐市郑和纪念馆的义务讲解员的培训工作,特定纪念日的文艺演出以及表彰会的策划、编导、 主持、表演工作。因为他的杰出表现,吴乃心在2010年和2012年分别被“中国博物馆协会”授予了《二0一0年牵手历史—第二届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最佳人气奖“”和《二0一二年牵手历史—第二届中国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的光荣称号。

2017年3月,吴乃心参加由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的《2017“福建省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活动“暨2017”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选拔赛中,荣获福建省志愿者组一等奖。同年5月18日,在“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吴乃心作为福建省成年人志愿讲解员的代表参加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在首都北京举办的《2017“中国故事—全国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推介活动”》中,被评为“志愿者组优秀讲解员”。

吴乃心热心公益活动,参加多种志愿工作。曾经获得“福州市新长征突击手”,“福州市十佳环保志愿者”等光荣称号,同时吴乃心也是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他愿意用自己所能回报社会,服务大众,走遍万水千山,穿越千年万年,牵手历史,了解历史。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